蛋黄酥

二十五公里的南滨路,陪你们走!

小电影

我打算写个关于凯源的电影特辑,下一篇是《蓝宇》

故事的开始很简单,不过一场交易,一个很有钱,一个需要钱。
如果蓝宇是女生,这不过就是个烂俗的爱情故事。一个浪荡的情场高手,一个清纯的大学生,标配的言情剧。
不巧,两个人都是男生;更不巧的是,不知不觉中就动了心。
陈捍东说:我和你在一起,全凭自愿,合得来呢就在一起,感情不好也就算了。
所以,故事的开始就不公平,一个占有绝对主权,一个根本没有选择权。
召之即来,挥之即去。
情不知所以,一往而深。
蓝宇说:你知道,以后我是不会再坐在这等你的了。老这么想,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少喜欢你点,免得将来难过。你知道吗,我向自己保证过,以后再不为别人伤心了。
他提着行李箱离开,头也不回。
但蓝宇终究还是骗了自己,陈捍东一句好想抱抱你,轻而易举的击退了他所有的防线。
好像就一直等着这个拥抱,一直,一直。
整部电影,蓝宇最开心的日子莫过于再次重逢后,陈捍东公司出现问题,一夕之间,钱、房子、公司都不是自己的了,两人窝在蓝宇的小房子。吃饭、睡觉、散步、唱歌,一切都再简单不过,却是奢望了好久的幸福。
陈捍东给了蓝宇好多好多的东西,大笔大笔的钱;冬天的街上,摘下自己的围巾帮他围在脖子上;送他新潮的衣服;带他回家吃年夜饭;送他小洋房,让他按照喜欢的风格自己装修。
但这些终不是蓝宇需要的,也不是心里喜欢的,说到底陈捍东不过是在弥补,让自己内心的亏欠少一点。
蓝宇真正在乎的不过一个人。
直到最后,这个人才真正的属于自己。
可老天总是喜欢开玩笑,幸福来得千辛万苦,走的却是猝不及防。
看着蓝宇冰冷的躺在那里,陈捍东哭的不能自己,他终于明白这次的分别意味着永远,那个说着“我是不是有病?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”的男孩,带着他的喜欢,永远的离开了自己,他再也闻不到他头上熟悉的洗花水的味道。
你知道吗?这些年北京还是老样子,到处都在拆呀建呀的,每次经过你出事的地方,我都会停下来,不过心里倒是很平静,因为总觉得你根本没有走。
这是陈捍东最后的独白。
你们注定要在一起,但却没有注定共白首。
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,你终于成了他的独一无二,他的心里永远有你的存在。
整部电影下来,没有掉一滴眼泪,但心却是在揪着难受。
关灯,躺在床上,望着眼前的漆黑,电影中的情节总是挥之不去。
忘不了蓝宇问的那句话:我们还没太熟吧。嘴角的笑意渐渐褪去,满脸的小心翼翼,生怕说出来的话有一个字是错的。只因陈捍东说的那句“两个人要是太熟了,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,也就是到了该散的时候了”。他渴望两人的关系再亲密一点,却又害怕熟了之后的分开。他总是小心再小心,小心的碰触小心的说话;小心的付出自己的喜欢;小心的玩笑,这真的是极致的矛盾。

这些只是看过电影之后的小小感触,写的可能不好、可能片面,只是个人见解。小说也下载了,但还没看完😂😂😂
不要脸的再说一句,如果喜欢,就留下颗小红心呗❤❤❤

评论(6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