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黄酥

二十五公里的南滨路,陪你们走!

你的刺(1)

两个字:假的!

三个字:我编的!

不要较真!不要较真!!不要较真!!!

chapter 1

王俊凯终于明白了当初的江小鱼是什么感受


他抱着怀里的苏樱,听她一遍一遍的在耳边说:“求求你.......救救我.......杀了我吧........”


感同身受这种东西,除非你真的经受过,否则就是他妈的扯淡







“小凯,源源出事了。”

王俊凯刚刚完成一个杂志封面的拍摄,低头解着袖口的纽扣,还未踏进后台的门就被迎面走来的小马哥砸来一句模棱两可的话。

“出事儿了?出什么事儿了?”

王俊凯抬头,两道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,一双桃花眼紧紧盯着对面的小马哥,好像是要从小马哥脸上找出他问题的答案。

“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,强哥只是说源源现在的情况不太好,想让你过去看看。”小马哥被王俊凯感觉自己的脸都要被盯出一个洞了,眼神飘来飘去,就是不敢直视。他知道自己家的小祖宗平时一切好说话,但也分事,一碰到王源的事儿就是无比的较真,十分的紧张。

果然,王俊凯转身就往外走,衣服不换,妆也不卸。

“他现在在哪?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王俊凯拿过自己的手机,一开机,脸色更加难看了,脚下的步子也迈的更大。

手机上有五个未接电话,没有意外都是来自一个人的。

史强。

史强很少给王俊凯打电话,一般有什么事儿都是微信说,事儿也不大,无非就是王源不好好吃饭、不按时睡觉、沉迷吃鸡无法自拔。史强管不了,就来找王俊凯增援。

现在,史强不仅打电话了,还连着打了五个。

王俊凯知道,出事了,而且还是史强无法解决的事。

身边的小马哥抱着书包迈着小碎步紧紧跟着,他看见王俊凯划开手机,听他在喊了一声强哥之后越来越冰冷的声音,本来微皱的眉毛也慢慢紧紧锁在一起,手指指节因为用力已经泛白。其实在挂断史强电话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知道事情的严重性。一起共事这么多年,就像王俊凯了解王源一样,他对史强的了解就算没有十分,也有八九分。史强电话中说的简单,只是说王源状况不好,可越是这样,就越是说明问题很严重,毕竟平时的强哥更喜欢插科打诨。

“他在公寓,你送我过去。”王俊凯收起手机对小马哥讲到,声音听起来都有些飘,末了又加一句。“你开车,我怕我现在开车会出事。”

“嗯。”小马哥回头和跟在身后的人交代了两句,又小跑几步来到车上,轻轻扭一下钥匙发动车子。

王俊凯静静地坐在车子的后座,望着窗外。

就这样,一直到公寓。

从包里翻出公寓的钥匙,连着好几次都没对准锁孔。小马哥拉一下正在弯腰开锁的王俊凯,刚想从他手里接过钥匙,门就被打开了。

“他呢?”王俊凯看着开门的史强,侧身进门。

“在卧室。”

“嗯。”

从门口到卧室,不过短短二十几步的距离,可王俊凯还是走的无比艰难。他给自己做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暗示,可在卧室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他还是觉得整颗心揪着疼,疼的几乎要昏厥。

王源就静静坐在那儿,双手抱着膝盖,圆圆的眼睛还是那么漂亮,只是里面没有了亮晶晶的星星,本来就白的皮肤被透过窗帘的阳光一照更是几近透明。

微风一吹,高高挂起的窗帘轻轻飘扬。

他真的很像小天使,干净,、美好、一尘不染。

 

会不会,真的会厌倦了这凡尘俗世?

会不会,就真的不说再见就再也不见?

会不会,就真的只留下一片白色羽毛?

 

一股凉意瞬间从脚底升起,侵入四肢百骸。

王俊凯从来没有这么无助、这么不知所措。

 

我怎么办?

我要拿你怎么办?

我该怎么留住你?

 

终于,“嗡嗡嗡”的手机震动声将他拉回现实。是经纪人,他这样一句话没说就直接从拍摄现场离开,应该是担心他。

他盯着王源看了两眼,按下接通建,转身来到一边的窗前。

确实没什么事,就是问他有什么急事,自己能不能解决,然后嘱咐他要注意安全,又顺便交代这两天的安排,经纪人还在电话的那头絮絮叨叨的说着,具体说了什么,王俊凯并没听进去,只是突然感觉手上一暖,手就被紧紧抓住。一回头,王源就静静的站在他身边,抬脸望着他,一双水亮亮的眼睛,一眨不眨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王俊凯匆匆挂断经纪人的电话,转身看着王源。

 

“王俊凯,你怎么才来啊~”

声音听起来委屈极了。

“源源。”

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嘴角下撇,马上就要哭出来。

“王俊凯,我乖,我听话,你不要不要我,好不好~”

王俊凯觉得自己的手被抓的死死的。

“王俊凯,我真的可乖可听话了,你喜欢我一下,好不好~”

王俊凯垂眼,看着面前的王源,眼圈红红的,声音糯糯的,表情委屈巴巴,眼神小心翼翼,透漏着讨好,像个被丢弃的小孩。

王俊凯稍稍用力,将自己的手抽出来,在整个过程中,他能感受到王源的僵硬不舍。

轻轻倾身,将面前的小孩圈进怀里,下巴垫在他的肩头,并不敢太用力,生怕一不小心会捏碎。

“不会不要你,最喜欢你。”

怀中的身体渐渐柔软。

“真的?”小小的脑袋抬起,声音中的小雀跃一点都不掩饰。

“嗯!最喜欢你!”

“我也最喜欢你。”王俊凯的腰被紧紧抱住,他舍不得用力,但怀中的人却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抱住他。

 

就这样也挺好,抱着你。

天荒地老。

 

“王俊凯,我饿了。”

王俊凯松开环着王源的胳膊,轻轻后移半步,想要拉开一点距离,只是他迈开的那只脚还没落地,王源就又环着他的腰黏上来,抬着张素白的小脸看他。

“你干嘛?要去哪?又不要我了?”问题一连串的抛出,语气里满是着急。

王俊凯一愣,将迈出去的的那只脚又收了回来,脖子微微后仰,低头看着王源,整颗心木木麻麻的疼。

我到底做了什么,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?

“你不是饿了吗?我去给你做饭啊。”

“奥。”王源嘴上答应着,环在王俊凯腰上的手却没有松开,还微微低头将脑袋抵在王俊凯的肩上。

“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?”王俊凯抬手揉揉王源的后脑勺,然后将手臂收紧一点。王源好像又瘦了,原本就小小的一只,现在好像更小了。

“嗯……我想想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吃西红柿鸡蛋面,好不好?我都好久没吃了。”

“好,那你在这等一会儿,我去做。”

“不要!”

“嗯?”

“我要和你一起!”

“源源,我不走,你别怕!你先在卧室休息一会儿,等做好了我来叫你,好不好?”

“不好!我就要和你一起。”

王源回答的太干脆,语气太坚决。

王俊凯知道王源脾气倔,也知道自己拗不过他,只得伸手将王源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拉过来。

“好,我们一起去。”

王源紧紧拉着他的手,勾起嘴角对他笑,这一笑,让他本就酸胀的心脏更加酸更加胀。

等在客厅的史强和小马哥一看到两人,就急忙站起身迎上去。

“强哥,家里还有面条、西红柿和鸡蛋吗?”

史强看着一直盯着王俊凯的王源。

整整两天,王源把自己关在卧室整整两天,不吃不喝,甚至不睡觉。

王源好像感受到了史强的目光,扭头看他一眼,还对他小小的笑了一下。

“强哥?”

“嗯……嗷嗷……有有有!”史强回过神来,想了一下王俊凯刚刚的问题,立马指着冰箱回答,“都在冰箱放着呢,我前天刚买的,还是新鲜的。”

“嗯,源源想吃西红柿鸡蛋面。”

王俊凯简单和史强说了句,牵着王源来到冰箱。

“小凯。”强哥犹豫了一下,还是跟到冰箱旁,对着正在拿食材的王俊凯开口,“一会儿面条多煮会儿,做软一点,别放醋,源源两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王俊凯拿东西的手一顿,狠狠吸了两口气,再轻轻点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一个“好”字像是从嗓子里挤压出来的,咕噜咕噜的冒着酸涩的气泡。

王俊凯先拿出两个西红柿交给王源,王源弯着眼睛的将两个西红柿接过来,他手指纤长,很容易就可以把两个西红柿拿在一只手里。王俊凯又拿出一小把面条和三个鸡蛋,然后带着王源去厨房。因为王俊凯两只手需要拿东西,没办法拉手,王源只得用空着的那只手拉着王俊凯的衣角跟在他的身后。

来到厨房,王俊凯先将手中的东西放到菜板上,又接过王源手中的西红柿,对他指指角落的的一个小凳子。

“你先坐一会儿。”

凳子还是王源搬进来的,他喜欢看王俊凯做饭,特意搬了个凳子放在厨房,经常会在王俊凯做饭时坐在凳子上看他,有时候会在王俊凯做饭间隙,很狗腿的上前给他捏捏肩扇扇风;有时候会在饭菜刚出锅时捏上一块丢进嘴里,还经常会被烫的呼呼的吐气,只是这个用手直接捏菜的行为一度让有点洁癖的王俊凯很抓狂。

王源冲他点点头,坐到凳子上,特别乖巧。

王俊凯先是拿出一只锅烧水,然后再将西红柿洗净切块,最后又切了点葱花备用。再拿出一只锅烧热倒油,然后将打散的蛋液倒入,待蛋液成形,翻炒两下倒入盘中。再往锅里倒点油,油热放西红柿,降火调小翻炒西红柿,等炒出汁水再把提前盛出鸡蛋倒入,等鸡蛋裹上汁水后停火。刚刚好,另一只锅中的水也被烧得咕噜咕噜翻水花,掀开锅盖,放入一小把面条后筷子搅拌一下,等水开第二次时,面条已经熟了,但想着要把面条煮软一些,所以又多煮了一会。

刚一停火,王源就走了过来,从背后环住王俊凯的腰,伸着脑袋往锅里看。

“好了吗?好了吗?怎么这么香啊。”

“好了,我马上给你盛。”

王俊凯拿过一个碗,将锅中的面条捞到碗里,再倒上提前炒好的西红柿鸡蛋,最后撒上一小把葱花。

王源盯着王俊凯手里的西红柿鸡蛋面,小小的咽了一口口水。

“走吧。”王俊凯又拿起一把筷子。

“嗯嗯。”王源点点头,眼睛却没有离开碗。

这么一个小吃货,是怎么做到两天不吃东西的?

王俊凯一手端着面条,一手拉着王源往客厅走,将面条放到餐桌上,再把手里的筷子递给王源。王源坐到餐桌前,接过的筷子,快速的翻搅两下,夹起满满的一筷子放到嘴边吹一吹,刚要送进嘴里,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然后筷子就拐了一个弯来到了王俊凯嘴边。

“你吃。”

王俊凯低头看看,张嘴将面条吸进嘴里。

王源笑嘻嘻的收回筷子,终于心满意足的低头专心吃碗中的面条。

王源对自己好,这一直是王俊凯相信并坚信的事情。

王俊凯始终觉得王源是个对美食有执念的人,什么都想吃,也什么都喜欢吃。小时候,会为了一根烤肠而拉着自己跑二里地,看见自己喜欢吃的会走不动道。有一次出去逛街,走了一段路发现身边太安静了,等回头才发现身边的小孩不见了,按照原路回去找,就看到小孩儿站在一个卖鱼蛋的摊位前,眼睛紧紧盯着锅里的鱼蛋。

可就是这样一个十足的吃货,在每次吃东西之前都会先递到自己嘴边让自己先吃。如果这都不算好,那王俊凯就真的不知道怎样才算好了。

可能真的是饿极了,一碗面条竟也吃得十分热闹。在王源还要再去盛第三碗时,王俊凯拿过他手中的碗,无视了他眼中的渴求,毅然决然的拒绝了。

“不能再吃了,再吃胃会受不了的,你要喜欢,我还给你做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王源撇撇嘴,也没有再坚持。

吃饱就容易犯困,更何况是已经两天没好好睡觉的人。不一会儿,王源就一个接一个的大小哈欠,眼睛也有点红。

“要不要去睡一会儿?”

“不要。”边说还边打了一个哈欠。

“都困成这样了,还不要?”

“不困,我只是眼睛累了。”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一边的史强戳戳王俊凯,然后用口型跟他讲。

“怕你走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,拉了王源一把。

“我困了,我想睡觉,你陪我。”

拉着王源来到卧室,又带着他躺到床上。

“你不睡吗?”王俊凯终于在第三次睁开眼对上王源的眼睛时问出这句话。

“我不困,你睡吧,我看着你。”说这句话的王源眼睛红红的,特别像只小兔子。

“源源,睡吧,我不走。”

王俊凯翻身搂过王源,伸出一只手附上他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轻轻扫着手心,痒痒的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!”

“不骗我?”

“不骗你!”

“骗我变小狗!”

“骗你变小狗!”

……

不一会儿,手心里的睫毛不再乱颤,呼吸变得绵长而平缓。

……

又过半个小时,王俊凯轻轻起身,小心翼翼的穿鞋出门。

史强果然没走。

“源源睡着了?”

“嗯,睡着了。”

王俊凯边说边来到沙发前,坐到史强旁边。

“小凯,对不起,瞒了你这么长时间。”

“嗯,不说这些了,我现在只想知道他这样多久了?有没有看过医生?医生怎么说?”

怎么可能不重要?怎么可能不在乎?怎么可能不生气?

王俊凯还记得在电话听到史强说“王源精神状况很不好”心情,生气!真的很生气!特别特别的生气!气的想摔手机!想打人!打史强!打马骏!打他们身边所有的人!甚至是打王源!为什么瞒着自己!为什么偏偏只瞒着自己!可更想打得是自己!虽然一直聚少离多,可还不至于不见面,为什么就是没发现王源的情绪不对劲!

自己到底在做什么,惹他生气,和他吵架,针锋相对,分毫必争!

自己真的是个混蛋!

可是,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,现在的他只想知道王源什么状况,他要怎么做,又能做什么。

史强说,王源半年前就不太好了,话越来越少,笑容越来越少,晚上经常失眠。除了参加活动,经常喜欢一个人坐着,盯着一个地方看,没有焦点。

史强还说,现在的王源容易陷进自己的世界,容易钻牛角尖,容易做让所有人都后悔的事。所以,一定要看好他,一定要多陪陪他,一定多带着他做一些开心的事情。

史强最后告诉王俊凯。

现在,能救王源的,应该只有你了。

 

“王俊凯,我真的可乖可听话了,你喜欢我一下,好不好~”

 

王俊凯静静地坐在床头,盯着还在睡觉的王源,头发乖顺的贴着额头,眼下还有睡眠不好造成的浅淡的青紫,秀气的眉毛微微的扭在一起,一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一只胳膊。

 

床头的小夜灯发出暖黄色的光,一直小白蛾在周围飞来飞去,时近时远。

王俊凯突然很想问问这只白色的小飞蛾,你是很疼呢还是很热呢?

 

他知道王源为什么会说出那句话,也清楚王源眼睛中的不安和讨好。

 

两人认识多年,一直吵吵闹闹。

外人眼中的成熟懂事的大男孩,吵起架来却是要多幼稚有多幼稚,原因也是花样百出,过程更是常常令人啼笑皆非。

两人的性子倔,每每吵起来都不肯先低头,什么话扎人就说什么,这种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吵架方式到最后也只能搞个两败俱伤。

一开始,身边的人看不过去上来劝几句,可每次一有人劝,两人就又默契的闭嘴不吵了,最后反倒是把前来的人弄得很尴尬,瞬间就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得摇摇头走开。

 

上次为什么又吵起来,王俊凯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他们当时要一起参加一个访问,直到上台的前一秒,两人还你来我往的说着。

 

“王源儿,你现在真是一点儿都不乖了。”

 

这好像是他在上台前对王源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采访还是一如既往地无聊,问题也是千篇一律,毫无新意。

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,大概就是王俊凯对于主持人“小凯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”的回答。其实,自成年之后,这种问题就从没断过,每次被问到这种类型的问题,王俊凯要么一笑而过,要么顾左右而言他。

这一次,王俊凯瞥了一眼坐在左边的王源,拿起话筒。

“我喜欢乖一点的。”

答案一说出,对面的主持人就轻轻一笑,随后说了一句:看来网上说的可能都是真的。

王俊凯知道主持人为什么会笑,也知道她为什么会说那句话。

王俊凯有一个绯闻女友,是他第一部偶像剧的女主角,名字叫凌霄。长得挺好看,清新甜美,不骄不躁,说起话来柔柔的,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女生,有观众缘,也很讨喜,一出道就连着拍了好几部戏。王俊凯一开始想不明白她怎么就成了自己的绯闻女友,一起拍戏时,除了演戏,两人私下并无多少交集,甚至直到整部戏拍完,他也只记住了和自己搭戏的女生有一双大大的杏眼。可绯闻就传出来了,而且还传了很长时间,直到王俊凯打算发微博澄清被公司负责人拦下的那一刻,他才如梦初醒,恍然大悟,这大概就是他身为明星的无可奈何。

 

刚巧,凌霄有一个称呼。

乖乖女孩。

 

主持人又将同样的问题抛给王源。

王源想都没想就说出了那句。

 

“我喜欢野一点儿的。”




❤️喜欢的就点个赞奥❤️

🌹毕竟你们的小红心是我更文的动力🌹

评论(9)

热度(69)